新光三越吳東興、已故蔡辰洋的神秘夥伴

他的做人三招 把老闆圈友情變金脈

友誼轉成資源,他和30年老友成了夥伴,打造跨領域事業; 還搞定日本品牌商,一連合作46年,成為台灣最大美妝獨資代理商。

呂恩政(右)與妻子鄭娟芳當年為解決父親的財務危機,一肩扛起東方美的美妝品牌代理,如今是台灣此領域僅存少有的獨資代理商。

呂恩政(右)與妻子鄭娟芳當年為解決父親的財務危機,一肩扛起東方美的美妝品牌代理,如今是台灣此領域僅存少有的獨資代理商。(攝影者.賴建宏)

牛津大學心理學家鄧巴(Robin Dunbar)研究發現,一個人的朋友圈約一百五十人,知心好友卻不到五位。

對台灣最大美妝品牌代理商─東方美企業董事長呂恩政而言,這珍貴的好友名單中,就有兩位名人─一位是台灣百貨龍頭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一位是國泰第二代、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

呂恩政還有兩個身分:一是即將掛牌上市的寒舍餐旅大股東,一是新光三越百貨的成都合作夥伴。而他與蔡辰洋的交情,是在後者最苦的時候所建立起來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