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交通罰款過期了嗎?

交通裁罰案件大清倉,造成嚴重擾民

最近因省府與地方政府爭執交通罰鍰歸屬權, 造成上百萬汽機車駕駛人被通知強制補繳罰款, 形成嚴重擾民及衝突的「烏龍事件」。

近來有上百萬名汽機車駕駛人被通知強制補繳交通罰款。 (攝影者.詹朝陽 )

自今年六月一日以來,台灣省各警察分局交通裁決所幾乎每天出現大排長龍的「奇景」,而且排隊的民眾,幾乎都是臭著一張臉,甚至與裁決所工作人員互相叫罵拍桌情形時有所見,這就是最近因為省府與縣市地方政府爭執交通罰鍰歸屬權,造成至少上百萬汽機車駕駛人被通知強制補繳罰款,駕駛人不斷重覆跑分局銷案,形成嚴重擾民及衝突的「烏龍事件」。

已有若干的警察局被民眾指控、申訴,甚至民眾揚言罷免省交通處長陳武正,並要求嚴懲失職官員,為這樁涉及上百萬汽機車駕駛人權益的擾民案公開道歉及做一交代。

最近台灣省各警察分局裁決所每天幾乎出現大排長龍的局面,排隊的民眾多是接獲省交通處發出的「逾期未繳納交通罰鍰」裁決書,且被裁罰四倍罰金,更離譜的是,汽機車駕駛人所接獲通知逾期未繳的交通裁決書,最早還出現民國八十年的逾期未繳通知。多數收到省交通處裁決書的民眾,到達各警察分局裁決所時,口氣不但不佳,而且多半是一副興師問罪的態勢,裁決所窗口時而會發生民眾與承辦人員叫罵及拍桌相斥的場面,氣氛相當火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