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新潮流 單身女拍一人婚紗

日、韓單身女不羨情侶終成眷屬,花錢「與自己結婚」,旅行社也乘機賺單身財。

日、韓單身女不羨情侶終成眷屬,花錢「與自己結婚」,旅行社也乘機賺單身財。(來源.法新社)

今年,西洋情人節商機並未隨著景氣寒流縮水,連以往與這一天無緣的單身族都多了自娛玩法。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日、韓單身女時興個人婚紗,即使沒有對象,也要穿上婚紗美美入鏡。

從中受惠的日本旅遊業者瑟嘉(Cerca)總經理井上雪子分析,「和自己拍婚紗」是愛美又愛玩的單身女郎新形態消遣,不僅代表這一群年齡落在三十後段班的女性客群既有經濟能力,也有意願花錢取悅自己,更證明「一個人也很好」不是說說而已。

瑟嘉開發出兩天一夜的標準單身婚紗套裝行程,除了基本的婚紗拍攝、禮服妝髮,附帶轎車接送、浪漫晚餐及飯店住宿。儘管最低價三十二萬日圓(約合新台幣八萬九千元)起跳,每個月平均都有五位女性顧客成行,單身、已婚皆有,全都為圓夢而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