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穀倉起家,入選 《富比世》 金融科技50強

全球最大線上收帳平台 來台淘金

這家公司是沃爾瑪、好市多的合作企業,台灣那麼小,它為何來? 創辦人坎普說,他從台灣與中國市場相似的問題中,看到機會。

C2FO 創辦人兼執行長 桑迪.坎普

C2FO 創辦人兼執行長 桑迪.坎普(來源.Sandy Kemper提供)

這可能是我遇過最特別的越洋電訪。受訪者坐在穀倉內,被成群的羊和馬給包圍,受訪主角不是農夫,不是傳產企業家,而是全球最大的線上營運資金平台C2FO創辦人:桑迪.坎普(Sandy Kemper)。

去年,C2FO被《富比世》選為全球金融科技(Fintech)五十強之一,沃爾瑪(Wal-Mart)、好市多都是它客戶;有矽谷PayPal幫幫主之稱的彼得.泰爾(Peter Thiel)和Skype共同創辦人普瑞提斯(Geoffrey Prentice)都是它的投資人。自二○一○年至二○一五年底,在其平台流動的應收付帳款總額逾四百億美元,每年營收以四成規模成長。

但有意思的是,這家看起來走在時下最夯的金融科技前端的公司,卻是來自美國一個鄉下城市堪薩斯城(Kansas City),一個人口還不到五十萬的小城市,它曾經是美國西部拓荒時期的中途貿易站,沒有媲美矽谷的高科技或華爾街的大資本,有的只是廣闊的農場和牛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