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魔力衰退,貨幣貶值大戰還會持續

全球最熱賣基金推手 2016投資預測

當全球經濟成長力道不佳,這位績效王認為股市報酬將不到五%, 但他看好美元計價的信用債,持有一年以上應有不錯報酬率。

在金融海嘯時期獲選歐洲最佳投資長的文焯彥,認為當前並不存在未知的黑天鵝,市場無須太恐慌。

在金融海嘯時期獲選歐洲最佳投資長的文焯彥,認為當前並不存在未知的黑天鵝,市場無須太恐慌。(攝影者.楊文財)

二○一六年開春至今,全球股市就經歷數波大幅震盪,恐慌指數不斷飆高。回顧過去一年,包括全球股債、政府債都負報酬,CCC級以上高收益債跌幅更達雙位數,就連被《霸榮週刊》(Barron's)封為「新債券天王」的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操盤績效也只有一.八九%。

但安聯環球投資全球投資長文焯彥(Andreas Utermann),不僅全年績效超越岡拉克,旗下安聯收益成長基金更逆勢增長,據基金研究機構晨星統計,過去兩年在全球吸金達新台幣二千六百八十八億元,是全球最熱賣的基金產品。

文焯彥曾在金融海嘯時獲選為歐洲區最佳投資長,在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強調,當前引發恐慌的事件,例如人民幣大貶、油價持續探底等,都是去年早已預料得到的「白天鵝」,市場對這些短期波動現象過度反應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