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鐘表專家拆解重點

反映景氣 實賣款當道

卡地亞近年大量琢磨於面盤工藝與珠寶鑲嵌,將傳統的女表帶往更高的精緻層次。

卡地亞近年大量琢磨於面盤工藝與珠寶鑲嵌,將傳統的女表帶往更高的精緻層次。(來源.各品牌提供)

表展,早就去過許多次,但二○一六年的表展,確實很不一樣!

首先,今年參與人數幾乎是去年一半,相當冷清!過往常見大量並不熟悉的中國媒體,今年則多是早已熟稔的資深同業。全球經濟疲軟,連帶精品需求相對萎縮,但時間依然跑動,新的一年依然來到。面對二○一六年,台灣城邦國際名表總編輯劉必祥特別指出:藍色面盤已成新主流。

幾乎各品牌多少都推出藍色面盤的款式,劉必祥更大膽預測,接下來三月的巴塞爾鐘表展,藍色勢將蔚為潮流。此外,實賣款式增多、複雜功能減少也值得留意。什麼是實賣?劉必祥認為:一種是實際的定價下降,像萬國表(IWC)的「大飛」以前定價約新台幣五十餘萬元,今年新色藍面款價格下修到四十四萬元左右,相當划算;另一種則像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新款的縱橫四海系列,買單一表款,還附送其他材質表帶,加量不加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