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談王作榮

王作榮晚節要保就得大義滅友

李敖與他的老師王作榮惺惺相惜, 但他強調:「王作榮應該為過去支持李登輝而贖罪,以自己下台逼李登輝下台!」

李敖要求王作榮做中華民國第一位彈劾總統的監察院長。 (攝影者.詹朝陽 )

多年來一直為總統李登輝大力辯護的監察院長王作榮,今年四月間,突然「砲轟」李登輝,連續在一個月內發表「美艦護台政策失誤」、「國民黨主席一做就是幾十年」、「請總統去看宋楚瑜」、「聽聽外省人的聲音」、「領導人不應有個人好惡」等等論點,在政壇激起了陣陣漣漪。

四十年前,曾經是王作榮學生的李敖對他的老師做了一番深入的剖析,他強調:「王作榮應該為過去支持李登輝而贖罪,以自己下台逼李登輝下台!」

李敖指出,民國八十二年間,他與王作榮在台北市安和路的「湖北一家春」餐敘,席間他直言:「王老師請你注意,現在恨你的人比恨我的還要多,因為你替李登輝護航。」王作榮聽後只是一笑,但是他以一個小秘密回答李敖,王作榮表示,李登輝曾以《聖經》〈出埃及記〉中的摩西自比,這不是真話,因為私底下李登輝認為摩西應該是蔣介石、蔣經國父子,因為他們把一群人從大陸帶來台灣,王作榮以疑惑的口吻回問四十年老友李登輝:「那麼你是什麼?」李不假思索答說,他是耶和華,王作榮當場不以為然,但也不便反駁,王作榮以這個故事暗示李敖,他對李登輝並非照單全收,只是按下不表罷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