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友帶路,走出坐擁名利的失落

出版業大亨 晨泳助他心靈復健

即使氣溫只有13 度、準備過程得花4 小時,張輝明仍風雨無阻參加晨泳;泳後的早餐會,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名產點心,都是像家人般的晨泳會成員提供。

即使氣溫只有13 度、準備過程得花4 小時,張輝明仍風雨無阻參加晨泳;泳後的早餐會,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名產點心,都是像家人般的晨泳會成員提供。(攝影者.楊文財)

冬日清晨六點五十分,基隆市外木山海灘氣溫只有十三度,三采文化董事長張輝明身著全黑連身防寒衣、頭戴防寒帽,全身包得只剩眼口鼻露出,縱身一躍進入冰冷的海水。二十分鐘後,他走回沙灘,高舉雙手雀躍的跳躍,不忘請本刊攝影記者多拍幾張照。

為了這半小時不到的晨泳,他得凌晨五點起床,六點準時驅車前往基隆,游完泳,跟泳友們邊閒話家常、邊享用豐盛早餐,九點前再趕抵內湖辦公室上班。前後相加,游一趟泳得花四小時的時間。

但其實,他位於內湖的豪宅,就配備溫水泳池,走下樓就能游,一小時內搞定。為什麼要跑到基隆海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