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死的垃圾食物市場,讓它股價創新高

麥當勞重生秘訣:專心賣漢堡

去年初麥當勞獲利跌谷底,卻在近半年來大翻身, 有人說是因為對手出包,但最大關鍵,是它認清定位。

擁有會計師證照的伊斯特,上任麥當勞CEO 後將菜單化繁為簡,重新定位成漢堡公司。

擁有會計師證照的伊斯特,上任麥當勞CEO 後將菜單化繁為簡,重新定位成漢堡公司。(來源.法新社)

才半年的時間,速食產業龍頭麥當勞出現營運大翻轉!

二○一五年六月,《商業周刊》曾獨家報導,麥當勞將出售全台灣近三百五十家直營店。當時麥當勞陷入空前谷底,該年第一季營收衰退近一○%,淨利更大跌二六%,英國人伊斯特(Steve Easterbrook)也被麥當勞找來救火,在同年三月出任該公司執行長。

然而,麥當勞的最新業績卻出現大逆轉。其今年一月二十五日公布的財報指出,全球平均店面(開業一年以上)營收成長五%,創近四年來新高。該公司去年第四季淨利較前一年同期成長一○%,股價在一月底創歷史新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