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強

與東京鐵塔平行的旅店

旅店運用現代設計手法與燈光,表現日本傳統文化的內涵,既大方又細膩。

旅店運用現代設計手法與燈光,表現日本傳統文化的內涵,既大方又細膩。(攝影者.張智強)

國際連鎖旅館另外成立新旅店品牌已成趨勢,除了滿足品味越來越刁鑽的現代旅客外,也力求擺脫統一化的傳統形象,與在地文化做更緊密的連結,Hyatt Hotels&Resorts所建立分支Andaz Hotel就是代表之一。我曾住過上海、紐約的Andaz,二○一四年其在東京開幕日本第一家旅店,就列入我朝思暮想的口袋必住名單之中。

Andaz Tokyo位於東京第二超高樓「虎之門之丘」最頂端的四十七到五十二樓間,共六層樓,聽起來不大,但實際入內會發現超乎想像的寬敞,感覺不到它其實只占據高樓的一部分。

光是我的普通房就有五十平方米(約十五坪)的面積,有一套綿延整扇落地窗的超長沙發,在東京已是非常難得,而旅店內總共就有一百六十四個房間,不輸一整棟獨立大型旅館的規模,卻無須浪費許多時間在等待十多、二十層的電梯上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