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邊的泡芙

散步小河岸的草莓巧克力冰淇淋,置頂的手工小蝴蝶,以葡萄糖漿混和白巧克力

散步小河岸的草莓巧克力冰淇淋,置頂的手工小蝴蝶,以葡萄糖漿混和白巧克力(攝影者.胡天蘭)

語言不通遭行員拒絕了開戶需求,走出銀行的佑真望著天空,想起離家前對雙親信誓旦旦,她怎麼能為了區區一點不順就打退堂鼓呢?她激勵自己,非得完成廚藝學院的烘焙深造,讓家鄉冬山河的岸邊,遊客也吃得到香榭大道的甜點。

從八里穀研所結業到法國再進修,佑真體驗到學藝欲精唯勤無他的道理,在無人訴苦的地方,她除了把精神全力專注於教授的重點提示中,已無餘暇再做其他事,直到登機廣播提醒她,自己已然學成,正邁向返鄉驗收成果的那刻。

當宜蘭鄉親咬下那滿是果核香的榛果閃電泡芙,異口同聲稱讚不絕於耳,佑真看到了雙親驕傲的神情,她力掩激動,炒榛果跟熬檸檬醬的那隻手,舞動得更為有力。即使店裡有了好口碑的不敗款,進階版的各色甜點還是要贏得各地而來吃客的肯定。迷人的覆盆子果醬、脆脆的可可糖片組合出的巧克力Mousse紅莓閃電泡芙,幾乎只要送出就備受好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