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2018冬奧場地感受世界級賽道

跳台滑雪

Alpensia的旅客可享受多種設施,專業選手使用冬奧比賽跳台

Alpensia的旅客可享受多種設施,專業選手使用冬奧比賽跳台(來源.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除了日本之外,台灣雪友最愛去的國家中,韓國排在第二位。蓋亞冒險學校校長、滑雪教練林俊翔(吉布)推薦韓國平昌Alpensia度假村,這座滑雪場被選為二○一八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地點,屆時將舉辦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長橇與俯式冰橇等項目。這個冬季來此滑雪,預先感受冬奧的熱血。

此處最獨特的是,擁有兩條高一百二十五與九十八公尺的滑雪跳台,都是冬奧比賽賽道。搭乘纜車到跳台塔頂,俯瞰懸在空中的高聳跳台,光用看的就怵目心驚,還是交給專業的滑雪選手來。一般旅客可在塔頂咖啡館喝杯咖啡,並以三百六十度全視野眺望具有「韓國阿爾卑斯山」之稱的大關山嶺,觀景台四周掛滿旅人的心願卡和同心鎖。

雖是奧運級場地,但初、中、高級雪友都可以在Alpensia的滑雪場找到適合的雪道。這裡六條滑雪道具有各種傾斜角度,「Fox-trot」與「Echo」滑雪道是國際滑雪聯盟所公認高等級滑雪道,還有針對初學者設置的「Bravo」滑雪道。「初級雪道斜度平均、坡度穩定;高級雪道非常陡,屬高級坡,可從最高處直滑到底,十分刺激。」林俊翔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