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推薦美景千年溫泉相伴

樹冰滑雪

在兩側樹冰的包圍下,從山頂滑雪而下。

在兩側樹冰的包圍下,從山頂滑雪而下。(來源.小虎食夢網提供)

日本藏王溫泉滑雪場到底有多美?它被美國CNN評為「日本最美的三十一個場所」之一。它是日本面積最大滑雪場,擁有二十六條滑雪道、四十一座纜車,總面積三百○五公頃(約六十五個東京巨蛋)。是許多雪友願意一再重遊之地,讓人最難忘懷的就是,冬季獨特的樹冰美景。

所謂樹冰,是指寒風夾帶水氣,在針葉樹上凝結成冰,大雪不斷的吹,最後冰與雪包裹樹木,每株形態各異,看起來活像一個個高聳巨大的雪怪。事實上,樹冰美景全世界各地並不多見,因為除了樹種必須為易附著冰雪的針葉樹,天候能持續下雪與吹強風,雪也要下得剛剛好,能形塑樹冰,但又不會夾帶過量的雪花,壓垮樹木。藏王擁有形成樹冰絕佳的條件,屬全日本最具規模的一處。

從十二月到隔年三月,是適合觀賞藏王樹冰的季節。觀賞樹冰的最佳方式當然是滑雪。看樹冰,也得看老天的臉色。滑雪教練李俊德說,一般旅客入住山腳下,根據天氣狀況再搭乘纜車上山看樹冰,滑雪客則多住在山坡上,旅館就在雪場旁,機動性強,且購買三天纜車票可享無限次搭乘,因此看到樹冰美景的機會大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