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權勢運動經紀人,創華人合約紀錄

陳偉殷27億合約推手「三敢」談判術

為了談判,他曾特地去學房地產語言⋯⋯, 他,是波拉斯,為陳偉殷談成的價碼連姚明都比不上。

波拉斯是大聯盟許多球團老闆眼中的吸血鬼,但對球員來說,卻是勞方英雄。

波拉斯是大聯盟許多球團老闆眼中的吸血鬼,但對球員來說,卻是勞方英雄。(來源.達志影像)

五年八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億元)!這是台灣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最新拿到的薪資價碼。

他的這份薪水,不只超越全盛時期的王建民、林書豪,連中國籃球明星姚明也比不上,成了華人運動員最高價合約。甚至,陳偉殷一人的平均年薪,就比中華職棒四隊所有球員的薪資加總還高。

「這張合約,簽得很漂亮!」球評曾文誠觀察,市場之前預估陳偉殷一年薪水區間會在一千兩百到一千五百萬美元間,沒想到三十一歲的陳偉殷生涯最後一張大合約價碼實際更高,除了他自己有實力,經紀人的談判技巧更是最重要的關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