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成功的另一面

女人把自己當產品推銷

女人要認真思考如何把自己這個產品賣出去, 首先要掌握四個訣竅:重包裝、行銷、售後服務與召回……

許多事業做得越好的女人越是不知道要怎樣當女人,其實很簡單,把自己當「產品」,就知道如何當女人了!我們工作時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是「你這個產品(Your product)」,不管你的產品是什麼東西,在商業上產品就是你要賣出去的東西,你要想辦法把產品賣出去。同樣的,女人也要有這個心理,要認真思考如何把自己這個產品賣出去。

賣產品,首先是一定要包裝(package),不管產品本身好壞,產品的包裝很重要,東西再好,只要是包裝不好就很難賣出去。其次是行銷(marketing),第三是售後服務(customer service),第四是召回(return policy),即如何退貨。

女人這個產品,包裝非常重要,我們平日買東西也是看包裝,裡面的東西再怎麼好,如果外表看起來爛巴巴、惡心兮兮的,我們就沒有興趣去碰它;相反,我們常會買一些包裝得挺漂亮的爛貨回家,就是被它的外表吸引,一時錯覺,認為裡面的東西也是與外表一樣美好的。所以說,包裝真的是非常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