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餐廳食安出包 擬「麥當勞化」再挨批

原本奇波雷門前總是大排長龍,食安危機爆發半年來反成門可羅雀。

原本奇波雷門前總是大排長龍,食安危機爆發半年來反成門可羅雀。(來源.法新社)

「當良心招牌蒙塵,轉向黑心做法,死忠吃客可能最先跑票。」財經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警告,近半年來墨西哥捲餅連鎖店奇波雷(Chipotle)遭逢食安危機,「麥當勞化」是最不可取的解方。

奇波雷一向標榜供應在地食材、現點現做的「良心食物」,但二○一五年七月起大腸桿菌、諾羅病毒災情連環爆,全美約三百人遭殃,拖累股價下跌;最近一起危機發生在波士頓,逾百名食客上吐下瀉,加速股價急墜,半年多來重跌近四成。

《彭博商業週刊》透露,奇波雷不僅養出一批花錢買美德的忠誠食客,甚至讓產業龍頭麥當勞等跟進試推有機產品。然而,二○一五年一份內部報告已指出,新鮮食材比冷凍原料更適細菌孳生,在店烹飪的風險也高於中央廚房供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