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貶值下的理財規劃

持有外幣是保衛資產的第一道防線

只要日圓一日不回穩,新台幣就處在金融風暴邊緣, 避免財富遭到匯率貶值的侵蝕,是下半年理財的首要課題。

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與日本銀行聯手拉抬之下,日圓暫時回穩,但是國際金融市場能否從此太平,卻不無疑問。尤其是日本疲弱不振的經濟,能否支撐日圓匯率不再貶值,恐怕是一大問題。

只要日圓一日不回穩,新台幣就一日處在金融風暴邊緣;新台幣不能脫離暴風圈,台股也難以倖免;股匯市不佳,每個人的財產,就得面臨急速縮水的風險。如何避免辛辛苦苦掙來的財富縮水,是下半年理財的首要課題。ˉˉ ˉ

為了避免財富遭到匯率貶值侵蝕,資產國際化是必要的。國際化未必要購買海外基金,華信銀行尊榮理財中心經理萬雪瑩表示,即使是完全不願意承擔任何投資風險的保守型投資人,也可以透過外幣存款的方式來達到資產國際化。富邦銀行個人理財中心表示,長期而言,投資人應考慮將部分資產以外幣形式持有,但是,如果只是為了短期規避匯率風險,就要考慮報酬率和手續費成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