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二○○二年再啟航

雖然「鐵達尼號」因撞上冰山而沉沒,卻引起消費者對郵輪的廣大興趣。隨著需求的增加,自然引起供給的問題,郵輪業者紛紛斥資進行市場爭奪戰,但投入鉅資之後,是否就能賺錢?

據近期的《時代》雜誌報導,去年約有五百萬名旅客進行郵輪旅遊,比起二十年前,增加了十倍。相關業者認為航海業的市場仍有待開發,以北美地區而言,僅有八%的人搭乘過郵輪,Royal Caribbean的發言人理察.史戴克(Rich Steck)指出:「我們的哲學是『只要你造了船,客戶自會上門』。」

看好這塊大餅,投入建造這種海上旅館的經費已高達一百億美元,有些更將是史上最大的輪船;到西元二○○二年,新加入郵輪熱潮的船隻,預計將增加五○%的艙位數。其中,將於本月底自伊斯坦堡啟航的海上公主號(Grand Princess),價值四億五千萬美元,將成為公主系列(Princess)家族中最大的輪船,總重達十萬九千三百五十三噸,可容納二千六百名旅客,有十五層甲板、三座秀場,以及全球最大的海上賭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