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業與公平會的雙軌制之戰

傳銷業度過白色恐怖的一年

雙軌制陰影、國稅局課稅政策及理智型消費等因素,使得傳銷業面臨業績瓶頸,所以重拾大眾的信心,已成為業者共同努力的目標。

去年一年是多層次傳銷事業氣勢最弱的一年,平常「興奮、美麗」的激勵大會,再也激發不出亮麗的成績;活躍不已的傳銷商突然間靜默不少。老公司勉強維持穩定業績,新公司則頻頻關門大吉。維持了四年的高成長奇蹟,台灣傳銷業從此進入成熟轉型期。

自從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於八十一年開始實施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以來,傳銷業年年創新猷,總體營業額從新台幣二百二十九億元上升至八十四年的最高峰四百四十八億元,參加人數也從一百一十八萬人增加為一百九十八萬人,傳銷業頓時間成為市場最活絡的行業之一。

曾幾何時,持續高人氣的傳銷業於八十五年首次嚐到敗績,營業額衰退為四百零七億元,幅度近一○%。去年業績持續衰退成三百八十億七千九百萬元,跌幅為六.五七%。實際從事多層次傳銷的事業首度衰退,從前年的二百七十五家降為二百四十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