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時代》風雲人物的變性人

「布魯斯(珍納變性前的名字)做過很多好事,但我不想再玩這遊戲了。」珍納道出變性原因。

「布魯斯(珍納變性前的名字)做過很多好事,但我不想再玩這遊戲了。」珍納道出變性原因。(來源.法新社)

當了六十六年男生,在垂暮之年宣布變為女兒身,這是珍納(Caitlyn Jenner)的寫照。日前《時代》雜誌公布年度風雲人物榜,珍納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等人並列其中。這位「全球最有名的變性人」受到矚目,和她不同凡響的過去有關。

珍納少年時即展現體育天賦,靠美式足球獎學金上大學,不過膝傷使她無法繼續打球,轉行練十項全能。二十三歲的他首度在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亮相,就拿下第十名,四年後在加拿大蒙特婁奧運,以破世界紀錄的八千六百一十六分,拿下十項全能金牌,她也被封為當年「最偉大運動員」。

奧運奪金讓珍納接到早餐食品等代言,二○○七年後她更成為著名電視實境秀「與卡戴珊同行」(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的成員。不過潛意識始終認為自己是女性的珍納,從一九八○年代後就開始變性,但因為擔心公眾反彈影響產品形象,因此不敢公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