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或邊緣化,科技業者就等一句話

大整併潮襲台 未來總統該說清楚了

紅色資本來勢洶洶,台灣半導體業到底要不要開放陸資? 對明年將上任的總統來說,這是一個現在就須具體回應的問題。

力成是紫光第1 家入股的台灣封測廠,但它能否拿到紫光的194 億元資金,還要看投審會臉色。

力成是紫光第1 家入股的台灣封測廠,但它能否拿到紫光的194 億元資金,還要看投審會臉色。(攝影者.高國展)

莎翁名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必須思考的問題。)」

紅色資本如紫光來襲,台灣半導體產業命脈──IC設計,到底要不要對陸資敞開大門?對總統候選人而言,這是一個現在必須明確表態的時刻。

我們承認,這確實是個難解議題。十一月二十三日,經濟部長鄧振中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說:「政府正尋求解除中資投資IC設計行業的禁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