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飽受負評的電動機車,卻在歐洲大受歡迎

那一天我哭了⋯⋯Gogoro創辦人獨家告白

他的產品曾被批太貴,卻能前後募資60億, 寫下台灣硬體新創公司紀錄; 今年,他前進巴黎氣候峰會談台灣經驗, 明年,他的車要騎進荷蘭。

Gogoro生產基地首度對媒體公開,它用大數據管理,工廠乾淨到有如辦公室。

Gogoro生產基地首度對媒體公開,它用大數據管理,工廠乾淨到有如辦公室。(攝影者.賴建宏)

十二月八日,巴黎氣候高峰會,永續創新論壇(Sustainable Innovation Forum)上,來自全球五十個國家、超過七百五十位代表群聚,其中一位來自台灣的代表,站在歐洲各國官員面前侃侃而談台灣經驗。他,是Gogoro創辦人、睿能創意執行長陸學森。

一個月前,這家成立四年的公司剛完成第二輪融資,獲得行政院國發基金、日本松下集團及大股東尹衍樑等,一億三千二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四十三億元)的金額,讓它的估值超過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六十二億元),創下台灣本土硬體新創公司的最高紀錄。

「他們賣的不只是電動機車,而是打造一個足以改變整個城市生態的系統。」負責阿姆斯特丹智慧城市計畫的首席技術長貝榮(Ger Baron)說,Gogoro做到的事,全荷蘭沒有一家公司做得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