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皮夾聞得到原木香

木頭╳皮革

克服斷裂問題,設計師發揮巧思將原木製成皮夾,不僅有天然紋路還微微散發木香。

克服斷裂問題,設計師發揮巧思將原木製成皮夾,不僅有天然紋路還微微散發木香。(攝影者.蕭志傑)

黑檀獨特的褐底黑紋,交錯出美麗木紋,仔細一看,這個由木頭製成的皮夾竟能柔軟彎曲而不斷裂,還微微散發木香。這是由設計師徐秒研發的獨特「樹革」,將○‧○二公釐薄的木片,貼合在皮革上,木頭依舊保有原始質感,卻又能像皮革一樣柔韌。

「你一定不相信木頭會發光!」徐秒笑著說,樹革的構想來自一段神奇體驗。建築系畢業的他,去年接了一個家具設計案,當他造訪大型木材行時,某天突然發現陰暗倉庫的地上有東西在發光,走近一看,竟是一塊帶著閃花光澤的黑檀木!原來木頭在不同角度下,反射的光澤如此耀眼,「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木頭真正美的地方。」

常見的原木作品,家具動輒十幾萬元,骨董、佛像又沒這麼現代,「我希望用設計讓木頭有新的價值。」他轉化行之已久的貼皮技術,試著將薄木片貼在皮革上,一旦木頭變軟了以後,設計的可能性也就多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