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弊高手林瑞圖身陷特權超貸弊案疑雲

林瑞圖拖欠台北銀行五億元內幕

六月一日台北銀行召開董事會,會中針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高達五億元債務成為呆帳一事激烈爭論,有董事私下透露,這可能是「內神通外鬼」,涉嫌違法圖利他人,要求台北銀行應即查處;林瑞圖同時也向農民銀行借貸三千萬元至今無力償還。檢調單位目前針對兩案深入調查。林瑞圖這位市議會有名的揭弊高手,萬萬想不到,此次會身陷超貸弊案疑雲,他將如何解套?又是否會成為台北銀行大老闆陳水扁市長的政治祭品,各方不妨拭目以待……

曾在台北市議會揭發多起重大弊案而聲名大噪,前陣子並因揭發國防部工程採購弊案,成為全國高知名度政治人物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因為爆發積欠台北銀行五億元及農民銀行三千萬元鉅額債務無力清償,遭法院查扣市議會薪水,引起財金單位及司法檢調單位的高度關切。

據了解,調查局已針對林瑞圖於民國八十一年間替友人莊明憲、江金輝陸續作保,向台北銀行借貸五億元,其中是否涉及銀行內部人員違法圖利他人,以及林瑞圖等人是否利用市議員職權之便違法超貸,進行深入調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