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糖果傷財又壞牙

如果在糖果中加入了花椰菜、球芽甘藍、包心菜等成分,或加入某些營養素,是不是吃糖也能吃出健康呢?根據這一期《新聞周刊》的報導,事實並不盡然。

首先,糖果中的這些營養成分比率實在太少,等小朋友攝取了足夠的養分時,可能早已蛀牙了,還有,要吃這種糖果可是代價不菲,以Yummi Bears來說,六十顆糖的價格約合新台幣四百六十元左右,是一般糖果的十倍。

過去十年來,許多食品廠致力於「營養食品」(Nutraceutical)的研究,消除食物中的脂肪、鈉,加入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素。現在,他們的努力成果終於展示在年營業額六十五億美元的成績上。在美國市場上銷售第一名的果汁,是加了鈣的純品康納;即將上市周年的V8 Splash果汁,含有足夠一天所需的維他命A和維他命C;只要再加美金五角五分,就可以買到一杯含有八克蛋白質、十二種維他命的Power Frappuccino低脂咖啡奶昔,它的專賣店史塔巴克斯,在全美已經有一千六百家分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