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玉珊專訪蔡康永

我的快樂電影學

《alive》品味書特別號邀請陳玉珊擔任客座總編輯,透過導演之眼獨家訪談蔡康永

《alive》品味書特別號邀請陳玉珊擔任客座總編輯,透過導演之眼獨家訪談蔡康永(攝影者.李明宜)

「娛樂」,一個文化裡的多義詞,人們對它的態度始終曖昧,人人都需要解悶片刻,卻又往往批判它缺乏意義與深度。這樣的矛盾,時常反映在「電影」的評價上。一部電影的價值,到底應該是具有藝術性,還是能讓大多數的人感覺到「被娛樂」?

新銳導演陳玉珊與即將要開拍新電影的蔡康永,兩人同為電視人跨足電影圈,如何看待電影帶給人的快樂?十一月中旬出版的《alive》品味書特別號邀請陳玉珊擔任客座總編輯,透過導演之眼獨家訪談蔡康永,看見他心中的「快樂電影學」。

陳玉珊:我之所以拍《我的少女時代》,就是現在大環境太不讓人開心了,電影做為娛樂,至少可讓大家進戲院開心兩小時。你怎麼看待電影與娛樂的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