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樸棟距電腦公會理事長王座漸行漸遠

眾所矚目的第八屆電腦公會理事長改選案,隨著選舉時日的接近,三位「準」候選人力捷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凌群電腦劉瑞復、三光行總經理翁樸棟之間的勢力消長,已出現較為明朗化的局面。

其中格外引人注意的是,原先極具問鼎王座企圖心的翁樸棟,卻由於日前所爆發的三光吸金案,而對選情產生相當不利的影響,不少電腦界人士表示,此一事件將使得翁樸棟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的王座漸行漸遠。而在此前提下,加上黃崇仁參與公會事務資歷尚淺,相對地已使得劉瑞復的出線會大增。

台北市電腦公會目前會員約有四千多家,由於會員家數眾多,因此北市電腦公會雖名為區域性組織,卻有全國性公會之實,故而公會理事長必須時常代表業界出面與政府磋商洽談,角色地位相當重要,因此歷屆理事長也泰半由資訊業的集團組織龍頭出任較多,例如宏碁電腦董事長施振榮、以及神達電腦副董侯清雄等均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