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EMI亞太總裁,打造精品型飛輪教室

50歲老外用音樂 吃台灣健身商機

馬修27歲時捨高薪來台開唱片公司,37歲轉行辦瑜伽教室; 今年50歲創健身品牌,證明創業和興趣,不受年齡限制。

創業是一條寂寞的路,但馬修認為,中年才是最適合創業的年紀,因為更能從平衡內在出發,挖掘到新市場。

創業是一條寂寞的路,但馬修認為,中年才是最適合創業的年紀,因為更能從平衡內在出發,挖掘到新市場。(攝影者.賴建宏)

馬修(Matthew Allison),前EMI唱片亞太區總裁,他是八年前,《商業周刊》封面故事「順境學轉舵」的個案之一。當時,他分享三十七歲時,從職涯高峰急流勇退辭職換軌,創辦頂級瑜伽教室Space Yoga的抉擇心境。

今年五十歲的他,重返音樂人戰鬥位置,在台北東區,引進風靡足球金童貝克漢夫婦、女神卡卡等名流,精品健身房概念的新一代飛輪教室,再創Space Cycle品牌。這回,他串聯豐厚人脈,不僅找來了走紅兩岸的歌手A-Lin代言,與KKBOX線上音樂平台合作,而藝人艾力克斯、知名詞曲創作人姚謙,和中國信託創投公司,也都是新事業的投資股東,是國內唯一橫跨音樂圈與投資圈的健身品牌。

前奏》從興趣看見趨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