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才准行動支付,它八年前就在做

肯亞推手機錢包 路邊攤也能提款

用傳統手機就能轉帳、匯款,連嬰兒出生都能登記, 肯亞GDP只有台灣12%,行動支付卻讓比爾.蓋茲都按讚。

逾六成的肯亞人認為,M-Pesa 比現金重要,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如何提升民眾好感度,正是台灣推行動支付最大的挑戰。

逾六成的肯亞人認為,M-Pesa 比現金重要,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如何提升民眾好感度,正是台灣推行動支付最大的挑戰。(來源.法新社)

「嗶!」把手機變錢包,是科技大廠蘋果、Google正在積極布局的趨勢,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全球行動支付普及率最高的國家,不是美國、中國、日本⋯⋯,而是遠在非洲的肯亞。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統計,肯亞行動支付普及率高達八成。對肯亞人來說,拿起手機轉帳、匯款、消費,就像我們打電話、傳簡訊一樣簡單。

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都曾稱讚,行動支付幫助肯亞人民改善生活,甚至賦予他們創新能力。這個國內生產毛額(GDP)僅約台灣一二%的貧窮國家,是如何辦到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