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梅岡城故事》 暢銷續集爆黑幕

哈波.李高齡89歲,時而清醒,時而糊塗,外界難窺事實真貌。

哈波.李高齡89歲,時而清醒,時而糊塗,外界難窺事實真貌。(來源.達志影像)

就算它無法穩坐未來十年最暢銷文學作品寶座,肯定是今年最賣小說。」七月中,美國雜誌《彭博商業週刊》在國內版的封面故事中評論。它指的是《設立守望者》(Go set a watchman)。

根據出版商統計:七月十四日上架,第一週賣出一百一十萬本。《富比世》回顧歷史紀錄:沒有幾位作家的單一作品能在一年內賣出一百萬冊,作者哈波.李(Harper Lee)新書的首週銷量「令人驚歎」。

這本書聲勢浩大,原因不少,但作者本身就是大賣點:處女作《梅岡城故事》(To kill a mockingbird)熱銷五十五年,至今每年還貢獻作者版稅高達三百二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元)。但她從此封筆,直到去年八月她的律師卡特(Tonja Carter)翻出被遺忘的手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