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系統攻防戰

防範網路駭客入侵之道

在駭客過度神化的情況下,有人預言,未來的戰爭與其說是按鈕戰爭, 不如說是按鍵戰爭,就如同好萊塢電影所上演的情節……

從Internet出現以來,全球的駭客入侵事件不斷增加,這顯示出無聊人士與有心人士越來越多外,也證明了系統的不安全性,已造成大眾的資訊恐慌與財產損失。

報導的過度渲染與資訊專業的不足,是造成駭客成長的主因。號稱無人能破的專業系統、對駭客的誇大不實報導,更加引起駭客族的挑戰與興趣。之前馬來西亞有家開發網路安全系統公司,推出一套超級防護系統,懸賞五萬美元徵求破解者,結果不到兩天就被破解了。

以之前的軍火教父和最近的黃姓軍醫事件為例,警方都是和ISP與中華電信合作,取得通聯與上網紀錄,進而循線抓人,取得嫌犯電腦中資料後再起訴定罪。以軍火教父和黃姓軍醫來說,根本算不上駭客級,因為他們上網都還留有紀錄,並未清除乾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