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紅酒與松露獵人

翁布里亞與托斯卡尼相鄰,圖為朝聖地阿西西的巨岩堡(Rocca-Maggiore)

翁布里亞與托斯卡尼相鄰,圖為朝聖地阿西西的巨岩堡(Rocca-Maggiore)(來源.《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坐擁美食、勝景和佳釀,托斯卡尼與其東方的翁布里亞這樣的人間天堂世上少有。跟著我們探訪葡萄園與諾爾恰谷地的美食。

太陽剛升起,波摩納莊園的莫妮卡.拉斯琵(Monica Raspi)正要前往葡萄園巡視。「每天這時候的葡萄園最棒了,田野一片寧靜,離中午的酷熱也還早。」她在一排果樹旁停住腳步,從口袋裡拿出一把修枝剪刀,剪下一串葡萄來。「這是山吉歐維榭(Sangiovese)葡萄,也就是奇昂地紅酒的靈魂。」

即使在義大利,奇昂地的葡萄園依然獨樹一幟。奇昂地位於托斯卡尼的丘陵地帶,綿延於西恩納(Siena)和佛羅倫斯之間,是義大利最古老也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打從羅馬時代起,種植葡萄便是當地人營生的基礎。小路旁處處可見「品酒」字樣招牌,邀遊客來試新酒,這是托斯卡尼葡萄酒文化很重要的一環,每座酒莊都會提供這樣的服務,從世界知名的酒莊到自營小農都一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