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

枝繁葉茂,步步進逼百貨業龍頭

感性和文化訴求成為新光三越的特質。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新光三越在台北市信義區成立信義店後,第一個月便為新光三越創造了四億二千多萬元的營收,該營業額是當月東區包括環亞南京店、明德春天、遠東仁愛、明曜等九家百貨公司中的第二名,營收僅次於太平洋SOGO店。

新光三越去年的營業額為一百八十多億元,僅次於老字號的遠東百貨。然而,相對於擁有悠久歷史的遠東百貨來說,新光三越六年來的成長,不但成績閃亮,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經營手法。 

以民國八十年南京西路的第一家新光三越店來說,它採用了感性和文化訴求的路線,有別於傳統促銷形態,斥資兩百多萬元邀請明華園歌仔戲團演出三天;並與漢雅軒合作,推出朱銘作品大展。同時,在產品的規劃上,引進四十三種新品牌,在三百五十個專櫃中,自營櫃的比率占了三五%。凡此種種,在百貨業激烈的競爭中,也使這家市場新手終因特殊的行銷手法,在短期間內便衝到前面,甚至以些微的營收差距威脅到龍頭遠東百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