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也瘋狂的立槳運動

單人划槳

立槳運動玩法多元,在花蓮慕谷慕魚享受悠閒的單人划槳。(來源.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俱樂部)

第一次聽到「立槳衝浪」,最大的疑問是:衝浪?不會很難嗎?「它很容易讓水性不佳的人打破對海的恐懼。」微風水行者立槳運動俱樂部總教練吳睿豪再三保證。他六十五歲的父親,玩十五分鐘就上手;六十一歲的母親從來沒下過水,穿上救生衣鼓起勇氣出海,跪姿划槳一陣子,發覺其實沒啥好怕,但還是怕羞,趁著兒子不注意,到一旁偷偷嘗試站立在板上……

這項運動的正式名稱是「立槳運動」(Stand Up Paddle,簡稱SUP),二○○○年源於夏威夷的海灘。它有點像獨木舟和衝浪的綜合版,由一支划槳與一張衝浪板組成。

一般衝浪板長度為六至十尺,運動者以雙手划行;立槳衝浪板約為七至十四尺,以單槳划行。Tidal Force教練王閎劭解釋,傳統衝浪一開始要趴在板上等待海浪,待海浪靠近時,用手划水加速,再趁浪站在板上;而立槳運動以槳划行,一開始就可站在板上,「用比較省力、簡單的方法,體會衝浪的樂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