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樣做》大數據當借貸神器,2/3員工皆工程師

馬雲開銀行:網路信用越好 借越多錢

顛覆傳統銀行遊戲規則,網商銀行不設實體門市、 也無櫃檯,看你的線上行為就能辦理借貸。

網商銀行開幕,代表著馬雲在金融最後一塊拼圖到手,他在記者會上發下豪語,這個銀行面向的不只中國,還是全世界。

網商銀行開幕,代表著馬雲在金融最後一塊拼圖到手,他在記者會上發下豪語,這個銀行面向的不只中國,還是全世界。(來源.法新社)

「其實中國不缺一家銀行,這個世界也不缺銀行,但缺一個創新的、為小微消費者(指中小企業與一般人)真正服務的一家銀行。」

六月二十五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杭州正式宣布,旗下無實體據點的「網商銀行」開業,推出的第一個商品就是線上借貸。

網商銀行是家不設實體分行和櫃檯的純數位銀行,非直接隸屬阿里巴巴,而是設在其關係企業螞蟻金服之下。目前阿里巴巴雖並未直接對螞蟻金服持股,但馬雲個人有,而螞蟻金服又持有網商銀行三成股權,顯示三家公司關係甚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