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人類擠破頭的迷人職業

高薪、高知名度、高淘汰率的模特兒行業

外人眼中,模特兒高薪、高知名度的生活, 吸引釵h年輕人前仆後繼的跨入, 然而她們真實的生活面又是如何呢?

國際超級名模特兒琳達(Linda Evangelist)曾說過,如果每天沒有一萬美元的進帳,她早上懶得起床工作。她這句無心之言曾引起設計師們一片韃伐之聲,認為模特兒被寵壞了;但這一席話,更造成釵h人嚮往名模特兒高薪、高知名度、有如明星般生活。

前一陣子,台灣小雅(RORUM)服飾店特地舉辦一場業餘模特兒服裝秀,需要二十七位非專業模特兒,消息發布不到幾天,主辦單位就接到五百多封的應徵信函。另一知名服飾店TOPPY在公開甄選三十位春夏服飾目錄模特兒時,報名應徵人數更高達七百餘位。從此數字顯示,就可知道有多少新新人類,擠破頭地想進入模特兒行業。

從訪談中不難了解,絕大部分的模特兒認為這行業「很好玩」,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穿一些漂亮的進口名牌服飾,可以上雜誌封面、媒體廣告,可以認識設計師、電視電影的製作人、或是一些知名人士,也陳鉰鳩韝W一層樓,甚至還可以藉出國工作到處旅遊增廣見聞等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