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的醬油店

日本九州歷史悠久的老牌醬油工廠-久原本家茅乃舍(Kayanoya)東京旗艦店

日本九州歷史悠久的老牌醬油工廠-久原本家茅乃舍(Kayanoya)東京旗艦店(攝影者.李清志)

日本建築師隈研吾,最近致力推廣所謂的弱建築,在東京市區設計了許多別致有趣的建築,造成一股隈研吾旋風,同時也讓人對這樣的建築哲學印象深刻。除了優雅有深度的根津美術館,以及歌舞伎座更新之外,隈研吾也設計了老倉庫新生的La Kagu、微熱山丘鳳梨酥東京旗艦店,以及茅乃舍醬油店。

隈研吾建築作品的多樣性,涵蓋了美術館、潮流商場、鳳梨酥店,以及醬油賣場,這樣的建築師可說是勇於嘗試,不對自我設限。特別是茅乃舍醬油店更令許多人跌破眼鏡,其實隈研吾所設計的茅乃舍醬油店是日本九州歷史悠久的老牌醬油工廠︱︱ 久原本家茅乃舍(Kayanoya)東京旗艦店,為了表達這家醬油店的歷史人文與品牌質感,特別請來對日本建築精神鑽研至深的隈研吾來操刀設計,而隈研吾也不負眾望,設計出既有傳統風味,又具現代風格的旗艦店。

隈研吾所設計的茅乃舍東京旗艦店,位於日本橋室町Coredo,日本橋是傳統工藝產業的匯集區,因為老舊衰敗顯得有些淒涼。不過最近許多都市更新案針對此地來進行,室町Coredo就是當地成功的都更計畫。涵蓋三大街廓的都更案,建設了三座室町Coredo商業大樓,大樓底部保留老建築的古典立面比例,同時也規畫了許多傳統知名商家進駐。這些老舊商家在精心設計包裝之下,重新以時髦的面貌再現日本橋街區,令人十分驚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