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豪出家 五億排場像拍寶萊塢

多希(中立者)盼圓出家願,一等30多年,終嘗一貧如洗的苦行僧生活。

多希(中立者)盼圓出家願,一等30多年,終嘗一貧如洗的苦行僧生活。(來源.法新社)

日前《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富比世》(Forbes)富豪榜上有名的印度塑膠大王多希(Bhanwarlal Raghunath Doshi)得償宿願,剃髮出家。不過,遁入空門的排場很豪奢,一場皈依典禮就花去近新台幣五億元!

整場儀式為期三日,邀集十五萬人觀禮,包括位階最高的教方聖人和產業大亨;動用十二輛花車、九頭大象、一組交響樂團、五百家飯店;還聘請二十家機構搭建帳棚、操作燈光、接待提供飲水等服務。三天下來總計十億盧比(約合新台幣四億九千萬元)。印度媒體分秒新聞(News Minute)評論:「經濟效應堪比拍一支寶萊塢電影。」

現年五十九歲的多希是典型的白手起家型富翁。他大學畢業後,拒絕繼承從事紡織貿易的家業,反而輾轉在孟買、邦加羅爾和新德里等城市求職。二十二歲時他向父親商借三萬盧比,創立DR國際(DR International),三十七年來拓展成印度最大塑膠廠之一,每年營收超過二十億盧比。多希除了本業之外,也身兼多達十八個機構主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