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逃稅1.4億元的足球金童

「錢不是我踢球的動力。」梅西把足球看得比錢更重要,西班牙政府卻不這麼想。

「錢不是我踢球的動力。」梅西把足球看得比錢更重要,西班牙政府卻不這麼想。(來源.法新社)

才剛奪下歐洲冠軍盃四天,阿根廷足球金童梅西(Lionel Messi)又要面臨下個考驗,地點不在球場而在法院。六月十日西班牙法院駁回梅西逃稅案的上訴,這位四屆世界足球先生不但將出庭受審,同時還可能面臨罰款及牢獄之災。

二十八歲的梅西和他的父親喬治,被指控利用在外國的公司,出售梅西肖像權,從二○○七年到二○○九年間,至少逃稅四百萬歐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四千萬元)。梅西律師辯解「梅西過去從未花過一分鐘去了解這些合約內容」。法官認為梅西是否知情並不重要,因此才有這次駁回上訴之舉。

梅西加盟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如今他一年淨薪資收入一千六百萬歐元,研究機構CIES近日公布數據,身價超過二億五千萬歐元的梅西,是當今足壇最值錢球員。身為「歐豬四國」(葡、義、希、西)之一的西班牙,近年努力開源節流,像梅西這類球星就成為查稅對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