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小確幸 T恤業者年撈31億

主打小確幸 T恤業者年撈31億

有特定立場、品味的消費者雖屬小眾,但客製圖T潛力連成衣龍頭都看好。(來源.取自Teespring-網站)

五月底,日本成衣龍頭優衣庫(Uniqlo)發表一款讓消費者自行設計T恤圖案、回傳後由它代工生產的應用軟體。大企業跨入小規模客製化市場,表面看似吃力不一定討好,但事實上,靠客製化圖T暴富的達人可不少。

美國媒體彭博(Bloomberg)就報導,T恤品(Teespring)是一家代客生產T恤的初創企業,光是幫愛現的消費者花個二十多美元炫耀自己的主張,創立三年就締造單一年度營收達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一億元)佳績。

執行長威廉斯(Walker Williams)說,三百名員工只做一件事:實現客戶想當設計師的願望。任何人只要發想出文字或圖案,預估數量、定好價格,T恤品便接手後續流程,從設計、製造、行銷到出貨、客服,一條龍式打理。等T恤上架販售後,每賣出一件T恤品可從中抽成九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