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老品牌砍掉重練 一年破產變大賺

死忠粉絲愛護品牌心切,曾給出「不吃雙奇思,就不是美國人」的激進評語。

死忠粉絲愛護品牌心切,曾給出「不吃雙奇思,就不是美國人」的激進評語。(來源.達志影像)

四月,美國雜誌《富比世》(Forbes)報導,三起三敗的國民點心品牌雙奇思(Twinkies)這回終於浴火重生,但復興之鑰並非獨門管理秘技,在於品牌本身就是寶,識貨的新東家恰是撿到現成便宜的大贏家。

這家老字號奶油夾心蛋糕製造商的起死回生之路堪稱戲劇化:二○一二年感恩節前夕發完獎金後終止生產線;隔年四月,兩家私募基金出價四億一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億元)聯購;七月重新上架;再隔一年就創出近一億八千萬美元的息稅攤提前獲利。《富比世》估算,它的市值超過二十五億美元。

《富比世》追蹤只花一年多就死而復生的秘訣,答案是:原來重生也講究天時、地利、人和,一切歸零才是再出發的契機。金主之一賈沃(Andy Jhawar)說:「這家公司徹底倒閉,員工數,零;工廠數,零;資金,也是零。我們看到接手偉大品牌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