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投資》中長線看好到明年,三指標找買點

印度基金族別殺出 趁回檔加碼

印度股市去年飆漲三成,今年卻從高點修正近一二%, 但長期來看,印度未來還有許多政策利多持續發酵, 投資人適度修正,就能逢低找到布局的時機點。

印度股市自今年3月觸及歷史高點後即一路下滑,連帶拖累今年來的基金表現(圖為孟買證券交易所)。

印度股市自今年3月觸及歷史高點後即一路下滑,連帶拖累今年來的基金表現(圖為孟買證券交易所)。(來源.法新社)

印度市場近來面臨外資大幅撤出風險,光是五月第一週,印度股市就遭外資賣超逾五億五千萬美元,盧比匯率更一度跌至二十個月新低,面臨「股匯雙殺」窘境,各大基金投資論壇陸續出現「印度崩壞」之聲。去年許多才剛進場的投資人,焦急的討教要繼續持有印度基金,還是乾脆認賠殺出。

去年中國與印度堪稱亞洲漲勢最兇猛的投資市場,前者以滬港通與降息引爆資金行情,帶動陸股噴漲;後者則搭上選舉改革行情與國際油價下跌的利多因素,締造股匯雙贏的亮眼成績。

然而今年來,當上證指數繼續攀上四千高點時,印度股市在今年三月觸及歷史高點後就一路下滑,至五月七日最大修正幅度甚至高達一二%。五月以來,甚至連續兩週成為新興亞洲市場中,資金流出金額最高的國家。為何印度市場從去年當紅炸子雞,今年卻成為投資人的燙手山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