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嗆巴菲特是偽君子的人

敢嗆巴菲特是偽君子的人-羅布(Daniel Loeb)

年逾五旬的羅布曾邀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比鐵人三項,好戰個性也表現在他和「股神」巴菲特的戰爭。(來源.達志影像)

對許多人來說,巴菲特是「股神」;但對羅布(Daniel Loeb)來說,巴菲特卻是偽君子。五月初拉斯維加斯對沖基金論壇上,羅布這位掌管一百七十四億美元對沖基金的主管,公開指責巴菲特「言行不一」,為兩人恩怨再添一樁。

身價二十五億美元的羅布今年五十四歲,他姑奶奶是「芭比娃娃」母公司創辦人。羅布從小常因毒舌惹禍,不過他卻用錢自衛:十二歲念中學,他每天花二十五美分雇一個同學當保鏢,因此未遭霸凌。

羅布後來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同班同學。他大四時就投資獲利十二萬美元,畢業後在金融圈打滾,創辦對沖基金「第三點」(Third Point)。創業前夕,羅布怕敗光從家人、朋友募來的三百萬美元憂心不已,不過該基金第一個月報酬率達八%,讓他焦慮煙消雲散。二○一二年羅布力排眾議,認為希臘不可能退出歐元區,花十億美元購進希臘債券,後出脫獲利五億美元,他也是極少數在歐元危機中獲利的對沖基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