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卯上台塑的意外風波

嚴凱泰靠日產招牌賺大錢

對台塑堅持百分之百自製率的看法,嚴凱泰一句shame, 引起裕隆掛日本招牌賺錢的批評, 但裕隆這兩年的業績長紅,似乎證實嚴凱泰的務實做法……

嚴凱泰拯救裕隆的傳奇,一直是這兩年媒體最熱中報導的題材。五月九日裕隆在國賓飯店召開股東會,在媒體記者的包圍下,嚴凱泰說了幾句自製率的「真心話」,或許是表達方式太過洋化,一句shame,引起各家媒體不同的解讀,也引起一場「不知誰是車廠之恥」的論戰。

「Shame」字的論戰

嚴凱泰從小在美國受教育,講話時一向是中英文夾雜,那天股東會後的發言,嚴凱泰始終尊稱王永慶為「王伯伯」,推崇王永慶一向高瞻遠矚,現在決定投入汽車工業,正好充分證明台灣的汽車工業前景光明,絕對不是夕陽產業。不過,對於王永慶對台塑雙燃料車百分之百自製率的堅持,嚴凱泰的看法是,「百分之百的自製率,並非車廠的榮耀,反而是車廠的sham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