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花十年,從破產雨鞋品牌變精品女鞋

一雙農夫雨靴 為何賣4,000元還熱銷?

過去賣給軍人、農夫的雨靴品牌Hunter,近來名模、上班族女性都愛穿,在百貨專櫃大賣,但十年前它曾破產,能有今天,是一個巧遇的靈感。

Hunter執行長-詹姆士.蘇斯

Hunter執行長-詹姆士.蘇斯(攝影者.程思迪)

一雙市價最低兩百元就能入手的雨鞋,如何賣到四千元,還能讓消費者趨之若鶩?

這現象可能令人不解,卻真實出現在百貨一級戰區、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4館。二○一二年起,連三年,來自英國的百年雨靴品牌Hunter,占據該館女鞋類的週年慶業績榜首。兩週最高五百萬元的營業額,甚至超越同館、同鄉的精品品牌Burberry。

它只賣一種產品:雨靴,卻能在整體女鞋類別裡稱霸,為什麼?「大刀闊斧的改造,這個品牌才有重生的機會,」接受本刊獨家專訪的Hunter執行長詹姆士.蘇斯(James Seuss),曾任頂級珠寶Harry Winston總裁、Gucci集團旗下品牌執行長,是標準「時尚咖」。但在十年前誰也沒有想到,雨靴和時尚,竟能扯上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