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專訪》93歲的他,創造出蜘蛛人、鋼鐵人、浩克……

直擊《復仇者聯盟》 創意基地

九十三歲的美國漫畫之父史丹‧李, 他筆下的角色,為好萊塢創造超過五千億票房。 他從一個寫訃聞的窮小子,翻身美國總統座上賓。 商業周刊》飛抵好萊塢,專訪這位超級英雄創造者, 聽他如何用「有缺陷的英雄,打動全世界的人心」。

美國漫畫英雄之父-史丹.李(Stan Lee)

美國漫畫英雄之父-史丹.李(Stan Lee)(攝影者.楊文財)

《復仇者聯盟2》將挑戰影史最賣座電影嗎?這是今年來,好萊塢電影產業最熱門的話題。

台灣,是全球第一個上映此電影的國家,因為這個人口位居世界第五十一名的小島,被迪士尼視為全球「漫畫英雄電影票房」最具指標性的市場。在四月二十六日的上映首週,台灣票房已破第一集紀錄,同時成為該週票房冠軍。

為了揭開台灣人特有的「漫畫英雄電影」情結,《商業周刊》採訪團隊在四月二十日,來到加州洛杉磯高級住宅區聚集處的比佛利山莊、南聖莫尼卡大道九四四○號,就藏著《復仇者聯盟》席捲全球的秘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