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附近有座外勞村

張添勇在新竹科學園區外勞村的管理模式,可能會擴散到全台灣。 (攝影者.駱裕隆 )

如果多花點錢可以聘請到既勤奮、又不惹麻煩的外勞,相信很多人都會排隊申請,而深諳科學園區業主這個心態,讓大智人力仲介公司成為業界新霸主!新竹科學園區近年來發展出一種「外勞集中管理」的新模式,讓多金的園區雇主,輕輕鬆鬆用外勞,「高科技產業」得以放心多接訂單,也讓提供這種「全套服務」的大智賺翻了。

根據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提供的資料,目前園區外勞人數大約在四千名以上,其中有一半左右是由大智引進的;而大智引進的外勞有個特色:清一色是菲勞,也絕大多數是女性,因為大智董事長張添勇的經營哲學是,從頭到尾研究一個國家後,就容易產生規模經濟。

目前正在園區外不遠處,快馬加鞭加建第三座外勞村的大智,是近二、三年才竄起的人力仲介霸主,打著「外勞集中管理」的旗號,也讓不擅管理外勞的園區廠商趨之若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