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幼兒園升起空污旗,雲林召開公聽會

商周PM2.5追蹤報導後 雲、嘉向空污宣戰

空氣污染從冷門議題,變成全台街坊鄰居關心的民生議題,這現象背後反映著,國人終於正視空氣中看不見的殺手。

雲林 PM2.5 公聽會

原本中午要結束的公聽會,到下午仍無法結束,雲林斗六民眾大聲抗議「空污怪獸退出,不要PM2.5」。(攝影者.張瀞文)

「今天空氣好嗎?」許多小學生最近每天到學校上學最關心的一件事是「空氣」。國小學生以環保署每日公布的空污指標做為參考,在學校升起「空污旗」的風潮,正從高雄吹向全台灣,「現在嘉義市國小的孩子,早上除了升旗也要升空污旗」嘉義市議員戴寧說。

根據環保署二○一四年統計資料,嘉義市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高居全國前五名,嘉義市政府因此宣布,從今年四月一日起,嘉義市的二十八所國中小以及公私立共六十所幼兒園,領先全台所有學校,全面實施升空污旗的活動。

早在嘉義市府宣布升空污旗行動前,嘉大附小去年十二月就由六年級學生發起升空污旗活動,在空氣品質不好時,學校也由六年級的學生廣播,提醒大家戴口罩。「我們開始升空污旗之後,發現嘉義空氣很不好,一個星期五天上課,大概有二到三天要升起空污旗,」嘉大附小六年級的林羿睿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