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直擊》百萬入手投報率三成的炒房天堂

銀行員、公務員 搶進柬埔寨看房團

去年下半年來,飛往柬埔寨班機為何一票難求?原因是柬國投報率太誘人,導致國內看房團不斷。本刊深入現場解析,一次公開當地置產利多與風險。

柬埔寨金邊市,街上四處可見賓士、凌志與勞斯萊斯穿梭其中,現在只要會「鑽」,就能發財。

柬埔寨金邊市,街上四處可見賓士、凌志與勞斯萊斯穿梭其中,現在只要會「鑽」,就能發財。(攝影者.楊文財)

「金邊的租金好不好,現在一平方米行情多少?」桃園機場飛往柬埔寨首都金邊的飛機,剛關上艙門,坐在我後方的乘客,就開始跟隔鄰攀談起來。「你們是去看房的嗎?我這幾天都在金邊,有興趣了解行情,晚上可以約出來聊,」飛機剛降落在金邊機場,貌似房仲的乘客就迫不及待的揪客。

這景象不是偶爾發生,從台灣到金邊的班機,去年下半年以來,幾乎班班客滿,至少有一成乘客是去看房。估計平均每月到金邊看房的台灣人,至少就有五百人。

從債市交易員轉戰房地產的葉邱陞,也在前述這個班機上。現任兆星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的他,已經是第二十五次帶團赴柬埔寨看房。一年多前,台灣政府打房,他調整房地產的投資比重,把過半資金從台中轉移到柬埔寨,他的親友也跟著揪團投資,如今他儼然成為小型房仲業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