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褲子坐在冰塊上喝啤酒的建築業者

能邀柯林頓訪台,非蔡榮泰莫屬

蔡榮泰平常應酬有限, 但在北部房地產業仍令人刮目相看。 除了事業之外,他還有許多傳奇, 例如美國總統柯林頓擔任州長時,便曾經應他之邀訪台。

美國總統柯林頓(右)擔任阿肯色州長時,便曾應蔡榮泰(左)之邀訪台。 (攝影者.凌鴻健 )

誰有能力邀請柯林頓來台?辜濂松?台塑王家?還是神秘財主?告訴你都不是,答案是上櫃股票公司榮美開發的董事長蔡榮泰。

「我的職業是漁民,現在比較忙,少出海,改行當農夫,就在山上種種菜,蓋房子是我的副業。」這位自稱種菜、捕魚的人說。十年前曾經邀請現任美國總統柯林頓來台訪問、參觀,而柯林頓在第一次競選美國總統時,他也曾「比照」台灣選舉的風俗習慣,寄了三萬美元給柯林頓,但柯林頓競選總部當時以美國法律規定不能收受外國人捐款為由,由柯林頓親筆簽名寄了一封信,婉拒這筆來自台灣一位商界人士的友情贊助。

蔡榮泰的公司較為社會熟知的,是位於復興南路的商務旅館朝代飯店。當初邀請柯林頓來台訪問,是因為蔡榮泰的貿易公司從阿肯色州進口停車計時器,因而認識當時擔任阿肯色州長的柯林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